注册

随手公益 让爱心“箱”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们用十二分的精力,回收您双十一的包裹”,“你对快递翘首以待,我对盒子情有独钟”……有趣的标语和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郑州大学校园里格外引人注意。

“我们用十二分的精力,回收您双十一的包裹”,“你对快递翘首以待,我对盒子情有独钟”……有趣的标语和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郑州大学校园里格外引人注意。

11月11日-11月17日,郑州大学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协同各院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以及校级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2017年郑州大学爱心“箱”传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统一回收快递盒,将其卖出集得爱心款项,一部分用于为环卫工作者购买冬季保暖用品,剩余部分将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外展时用于为山区孩子还愿,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备用品。

本次活动共设立了5个场地,每个活动点均安排有宣传、引导和服务的工作人员。活动现场,快递收发站前排着长队,同学们积极参与,让爱心“箱”传。

谈及此次活动,参与同学不由大为赞赏,“之前宿舍有很多快递垃圾,开展活动以后,不仅宿舍,快递收发站旁的垃圾少了很多,同时又为环保和公益做出贡献,一举多得。”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集纸箱1691斤,卖出1336元,发放爱心卡片28951张,志愿者达480余人。目前,保暖用品已经发放至环卫工作者手中。

郑州大学校团委书记冀娟老师在说活动时谈到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感谢志愿者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此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回收‘棕色垃圾’并奉献爱心,体现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团队,为公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公益的路,越走越远。”(文/青媒采编部 图/青媒摄影部)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