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工作机制 花小钱办成大事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在创建工作中,孟津先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工作,真正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其主要做法有:1 建立奖惩机制,以奖代补抓激励县政府对通过“三品一标”认

在创建工作中,孟津先创新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工作,真正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其主要做法有:

1 建立奖惩机制,以奖代补抓激励

县政府对通过“三品一标”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分别给予5000元、1万元、5万元、5万元奖励,引导、激励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质。

近两年来,孟津县新发展无公害农产品11家,奖励“三品一标”企业9家,奖励资金21.5万元。对生生乳业公司、洋丰果业公司、慧林源蔬菜种植合作社等一批“三品一标”基地,分别给予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倾斜,提升改造为洛阳著名品牌。

2 在竞争中进步,举行技能竞赛等活动

2017年9月7日,孟津县举办第一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12家成员单位24名选手参加比赛,检阅了各级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水平。

通过竞赛,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找到了差距,技能水平和业务水平得以提高,促进了监管人员学习检测技能的积极性和投入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的热情,为成功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夯实检测能力基础。

孟津县把竞赛作为上下深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和为群众菜篮子提供安全保障能力,促使人人争当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复合型人才。

3 “借水行船”,依靠市级监管平台建设追溯体系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方面,孟津受制于涉及面广、技术水平要求高、前期投入大等原因,起步较晚。但他们在这方面的工作也没有停步,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目前,他们“借水行船”,依靠市级监管平台,把自己的追溯体系监管数据直接纳入上级平台,不花一分钱,也起到了同样的积极作用。(文/王昊陈保来李慧慧图/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孟津常袋镇:规范操作,为群众把好食品安全关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0/18/wemedia/5788e287838a9884d51cd191132f6b8624dad190_size338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