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善“两级三层”监管 为群众把好安全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在目标绩效考核制度的督促下,孟津县完善了“两级三层”监管体系。在县级层面,农业、食药监管、畜牧、渔业、林业等成员单位分别成立农产品监管检测机构,完善人员编制、保障工作经费、强化

在目标绩效考核制度的督促下,孟津县完善了“两级三层”监管体系。

在县级层面,农业、食药监管、畜牧、渔业、林业等成员单位分别成立农产品监管检测机构,完善人员编制、保障工作经费、强化执法队伍、加强检测力量,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完成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任务。

在镇级层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成立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达到“有牌子、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制度、有经费、有记录”的建设标准。全县10个镇均成立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对本辖区农贸市场、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定性速测,每个监管站保障2名工作人员,配齐农残检测仪器、办公设备。落实监管责任,建立本辖区内生产主体监管名录,对从业人员及企业实施质量承诺、监管巡查、学习培训,责任告知率、培训率达到100%。

在村级层面,在全县所有村共设置249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员,监管深入到村组,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在企业层面,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了诚信黑名单制度,并在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型农超市场建成9个农残自检室。

目前,孟津县纵向到村,横向覆盖农、林、牧、渔的全域网格化监管网络和“两级三层”检测体系基本形成,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2016年3月获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省质监局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ATL、CMA“双认证”)证书。(文/王昊 陈保来 李慧慧 图/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孟津:完善“两级三层”监管,推进“三品一标”申报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0/18/wemedia/8d51789ae66d7d04104749f99f46e2b65c710bae_size440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