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食品安全中原行”走进郑州管城区 “明厨亮灶”看得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由河南政府食安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药监局主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承办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郑州市管城区,现场走访了该地的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企业。据了

近日,由河南政府食安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药监局主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承办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走进郑州市管城区,现场走访了该辖区的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和餐饮企业。

查看郑州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档案

据了解,该辖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662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0家、加工小作坊1家、餐饮服务单位3618户,食品销售单位3027余户。另有14家农贸市场、2家茶叶交易市场、1家保健品市场。管城区作为郑州的老城区,呈现出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业户多、小、散、低问题比较突出,民族交互聚居,治理难度大等特点。

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力推“明厨亮灶”办法,将餐饮店后厨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过程等通过视频监控、透明玻璃展示等方式打开餐馆后厨的“窗口”,让消费者直接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中。同时,打造好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桥接平台,组织执法人员对照监督意见进行检查,限定时间要求商户整改到位。

通过该项活动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明厨亮灶”示范店、食品经营流通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店,并作为“辐射源”,提升全区的食品安全水平。

现场查看餐饮企业后厨

同时,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假治劣频出“重拳”。据介绍,该局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网络食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20次;截至目前,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962件,按时回复率100%;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立案处罚112起,结案84起,立案查处率100%。在2017年的日常工作中,共开展日常监督检查8600余家次,监管覆盖率达100%;共完成食品实验室抽检1163批次,快检4274批次,药品抽验74批次,目标完成率达100%。(王伟)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