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古稀老人迷路 公交车长助其返家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古稀老人迷路车长助其返家昨日,一位古稀老人迷路差点儿搭错车,幸遇公交站务人员热心相助,老人最终与家人团聚。昨日10时55分,一位古稀老人在中州大道纬四路公交站台准备乘坐公交车,站务长朱皓阳看到

原标题:古稀老人迷路车长助其返家

昨日,一位古稀老人迷路差点儿搭错车,幸遇公交站务人员热心相助,老人最终与家人团聚。

昨日10时55分,一位古稀老人在中州大道纬四路公交站台准备乘坐公交车,站务长朱皓阳看到他步履蹒跚,一个人乘车,便热心询问他要去哪里。老人说他要回新乡延津县老家。朱皓阳告诉老人,这是市内公交车,不能坐回延津,接着问他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但经过一番询问,除了得知老人姓朱,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信息。

凭多年的工作经验,朱皓阳觉得朱先生应该是迷路了,于是她赶紧给线路长邓晓楠打电话汇报情况。接到电话后,邓晓楠连忙赶到纬四路站台,把朱先生搀扶到工作室里为其倒了杯热水,还为他买来了馄饨和蒸饺。待朱先生吃过饭后,邓晓楠发现老人戴有定位电话手表,但电话手表没有电了,一时无法联系上朱先生的家人,随后她们帮朱先生将电话手表充电后,终于拨通了老人的儿子朱广瑞的电话。

朱广瑞接到站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很激动,很快来到站台接到父亲。原来,朱先生和老伴儿在郑州儿子家居住两年多,昨日一早与老伴儿一起去听健康养生课,中途与老伴儿走散。朱广瑞说,一家人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老人,没想到接到公交人员的电话。因为老人曾经走丢过,为防止其再次走丢,因此给他戴了定位手表电话。临别时,父子俩再三向公交站务人员致谢。(记者刘玉娟通讯员朱幸)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