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掩霾"行动突击检查8工地 源升金锣湾项目存在违规行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5日,郑州市“封土行动”正式启动!根据河南省住建厅和郑州市政府要求,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将实施“封土行动”,其间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

11月15日,郑州市“封土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河南省住建厅和郑州市政府要求,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将实施“封土行动”,其间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

大河报为了配合“封土行动”,从今日起,推出独家策划“掩霾”行动系列报道。报道期间,大河报记者将跟随河南省郑州市扬尘办督查组工作人员对郑州市各大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同时在大河楼市官微开通“掩霾”行动投诉平台,广大读者也可扫二维码(见报眼)在后台留言进行举报,记者还将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进行暗访和报道,对不合格工地,将线索举报给检查组。

11月13日、11月14日,记者跟随郑州市扬尘办三个督导小组全面出击,对郑州市管城区、高新区、中原区、惠济区、郑东新区8个工地进行了检查,并正式推出“掩霾”行动系列报道。

管城区:源升金锣湾两工地,一达标一违规

11月14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扬尘办第一督导组工作人员对管城区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11月14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扬尘办第一督导组工作人员对管城区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来到位于航海路与新郑路交叉口附近的源升金锣湾·纳福园工地,在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南墙边施工作业面很大,挖了不少大坑,里面堆了两三座土堆。不时还有工人推着小车在这里运土。在偌大的土堆上面,竟然没有什么覆盖或者是遮挡的物体。除此之外,检查人员发现该工地还存在内部道路未完全硬化,以及保洁不到位等诸多问题。“这是工地问题比较严重,我们会第一时间对该项目下发整改通知,如果没有按时进行整改,将会对该工地进行处罚。”督导组检查人员说。

在附近的源升金锣湾·幸福园工地,记者远远看见工地周围设置了高大的建筑围挡,在门口看到,路口硬化和门口冲洗设备都已经达标。远看工地内部,横竖黑色防尘网相互交叉,没有露出一点黄土,基本达到了覆盖要求。该建筑工地场内环形路面已经硬化,干净又卫生。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地还没有开工时,防尘工作已经提前开始做了。“为响应全市扬尘治理行动,我们工地专门采购了大量密闭性好、防护性好的防护网用于地面覆盖,虽然购置防尘网花了不少钱,但是为了做好工地扬尘治理,该花的钱必须花,不能含糊。”一位工地负责人对记者说。他表示,工地门口的冲洗设备也会在开工前安装好,保证工地的防尘措施达标。

中原区:和润林湖美景工地投诉后整改完毕

11月14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住建委扬尘办第二督查组来到位于西三环建设西路的和润林湖美景二期工地。

11月14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住建委扬尘办第二督查组来到位于西三环建设西路的和润林湖美景二期工地。

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林湖美景二期因还未拍得土地所有权,土地一直处于闲置荒废的状态,地面黄土裸露、建筑垃圾堆放在室外,也没有任何的遮盖,“附近的业主对这个情况进行投诉”。

“这次是回访,该工地之前因为扬尘治理不规范被举报,督查人员到现场检查后要求该工地三天内整改完毕,并且要上报整改情况,如整改不到位,将会进一步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街道办进行督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期工地被巨大的围挡所包围,内部的建筑垃圾以及土地地面,均被覆盖上绿色或者黑色防尘网。据工作人员介绍,林湖美景一期800余户已经交房并陆续装修,二期尚未开工,二期工地上堆放均为一期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近期按要求暂停土方作业,这些建筑垃圾暂时堆放在这里,后期将进行运输、转移”。

惠济区:弓寨村安置房工地物料整理规范

在惠济区天河路弓寨村安置房项目,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项目工地大门处的车辆除尘清理装置、扬尘检测等一应俱全,工地内部的建筑材料堆放整齐,施工区域土地裸露部分,均用绿色防尘网覆盖,部分破损、旧的防尘网被替换下,由工人换上新的防尘网。

惠济区扬尘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称,之前该工地物料堆放相对不够整洁,从此次现场的检查情况来看,已经做到了“型材成垛,散材成方”的堆放标准,“工地围挡上的除尘装置也会一块打开,整个工地上光是维护、铺设防尘网的工人,就有十几个”。

高新区:老俩河村安置房工地 防尘网和雾炮双管齐下

在高新区老俩河村安置房工地,记者看到正在施工的区域地面整体硬化,为了清洁和降尘会每1个小时对工地进行一次洒水,土地裸露区域被围挡和防尘网共同“防护”起来,临近工地外街道的围挡部分,还分布有雾炮进行除尘。

高新区扬尘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这个项目工地因为在土地裸露区域防尘网布置不到位,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目前整体施工区域和土地裸露区域,均已经达到降尘的标准,“通过防尘网、雾炮以及楼体防尘等多项措施,将扬尘封锁在施工项目内部”。(记者吴俊池 陈振兴 孙煊哲

综合来源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