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召开农业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日,凤凰网河南从商丘市农业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议上了解到,为积极推进“四优四化” 调整农业结构,商丘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了学习农业标准化技术规程展示活动等,并将对2017年度

11月1日,凤凰网河南从商丘市农业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议上了解到,为积极推进“四优四化” 调整农业结构,商丘市农业局组织开展了学习农业标准化技术规程展示活动等,并将对2017年度列入立项计划的18项农业地方标准规程进行集中评审。

审定会现场

据了解,这次审定按专业分为蔬菜、园艺、粮作与经作、水产四个专家组,专家成员是由商丘市农业局、质监局组织来自商丘师范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市农业局、市农科院、市水利局、梁园区水利局及民权县水利局的专家人员所组成,其中每个专家组由7名专家组成。将重点针对商丘市《早佳(84-24)类型西瓜拱棚早春栽培技术规程》、《无公害葡萄生产技术规程》和《黄河鲤鱼标准化养殖技术规程》等18项农业地方标准开展为期三天的审定工作。

2016年,河南省“三秋”生产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四优四化”。重点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统筹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商丘市农业局为认真贯彻落实 “四优四化”,进一步加快农业标准化工作进程,现已组织开展了学习农业标准化技术规程展示活动,制定了《商丘市农业局关于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

此次农业标准评审是继商丘市《无公害优质甘薯产地环境条件》、《刺槐育苗技术规程》、《甘薯玉米间作套种栽培技术规程》和《温棚葡萄》等地方标准起草发布实施以来,评审标准最多、审定规模最大的一次评审会,标志着商丘市通过实施“1112”工程(优质小麦100万亩、优质花生100万亩、优质水果100万亩、优质瓜菜200万亩),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农产品标准体系已见雏形。

专家对审定结果进行认真讨论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制标单位对这些地方标准起草制定的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的文件资料,并对《规程》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这些《规程符合商丘农业发展需要,能紧紧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按照四优四化决策部署,从源头上加强对农药投入品的使用限制,同时也对商丘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规程内容科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保障商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陈保来 李明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