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郑州警方开展“民警听民声”问卷调查 助推平安郑州建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对郑州社会治安现状的总体评价是什么?”、“哪些警种在服务和执法过程中存在态度方面的问题?”、“您认为公安机关应该对哪类案件加大打击力度?

“您对郑州社会治安现状的总体评价是什么?”、“哪些警种在服务和执法过程中存在态度方面的问题?”、“您认为公安机关应该对哪类案件加大打击力度?”……11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以“三问两提一转”为主线的“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发放调查问卷,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为郑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把脉问诊”。

发布会现场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警方相关负责同志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2017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始终把打击犯罪作为检验战斗力的重要标准,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培育专业力量、组织专项打击等手段,全市接报警总量和刑事类警情总量明显下降,打击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三问两提一转’为主线,问需求、问差距、问良策,提士气、提能力,转作风,用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谦虚的态度,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帮助公安机关查找执法漏洞,纠正警务偏差,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此次主题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1、采取“群众问卷调查”、“社会各界代表座谈”、“省市相关单位代表座谈”、“基层民警问卷调查”等多元化、立体式的调查形式,用最大的诚意、最谦逊态度,最广泛听民声、查民情、访民意。2、广泛开展大问卷、大调查、纳良言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作为沟通社会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民意引领警务的有益探索,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下去。

郑州警方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问卷调差,深层次倾听群众心声

据悉,郑州警方为力求整个活动内容实、数据实,实实在在“听民声、纳良言”,确保所有调查统计来的数据、建议和意见,切实运用到改进工作中,让人民群众看到改变、看到效果。郑州警方经过多方反复调查、实地考证,最终确定了“服务和执法态度”、“执法公平正义”、“交通秩序及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纪律作风”5个方面、35项内容、191条选项的调查问卷,通过网络问卷、微信问卷、电话问卷、书面问卷、座谈问卷等形式,多渠道、深层次的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

郑州警方在此次调查问卷中,不但诚心诚意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还设置了问典型、推典型、树典型的问题环节,借此广泛挖掘市民群众认为身边最满意的民警和先进事迹。

立足本职,着力打造“平安郑州”

此次,郑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实为着力打造“平安郑州”升级版,警方现已抽调治安、刑侦、交通等业务经验丰富的民警对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予以及时登记和及时反馈,真正以民意为导向,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看到公安工作的提升、队伍作风的转变。

目前,郑州警方已印制了7万多份《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海报,在社区、车站、学校、广场、银行等地广为张贴,市民群众可以直接手机扫码参与问卷调查活动,也可以拨打郑州警方开通的24小时“倾听热线”电话69621111,提意见建议。郑州警方正以新气象、新作为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工作业绩,推动新时期郑州公安工作踏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步伐。(陈保来 闫亚平)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