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支书:“带领村民奔小康劲头更足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报告还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了强调。这些都体现了党的宗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劲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报告还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了强调。这些都体现了党的宗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10月2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于来政深有感触地说。

顺着笔直的柏油路走进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南来北往的乡亲见面都友好地打招呼,文化广场上妇女们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小朋友们在一旁玩耍嬉戏,上了年纪的村民则三三两两坐在院子门口闲聊,村里一派和谐景象。

岳寨村村中心有一尊岳飞将军的塑像,高大威武、神态威严。附近有假山喷泉、凉亭石廊,周围花木点缀、绿树成荫,让人仿佛置身于公园。

岳飞塑像向东不远有一座占地10多亩的岳飞纪念馆。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是岳飞的生日,这里都要进行为期3天的祭祖活动。“岳寨村有80%的群众都姓岳,他们都是岳飞的后裔。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是我们岳寨村村民的行为准则。”于来政说,“我们每年农历二月十五,都要唱几天大戏,弘扬岳飞文化和精忠报国精神,现在我们已经坚持36年了。群众文化生活丰富,群众有了精神寄托,打麻将的、玩纸牌的少了,我们岳寨村现在精神面貌很好,村里面号召个啥事大家都积极参与。”

自1998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为让村子摆脱贫穷,于来政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果树种植优势产业,带头试种果苗、寻找市场,吃了数不清的苦,最终换来了岳寨村经济的春天。目前,岳寨村苹果园亩均效益突破万元,苹果树成了岳寨村货真价实的“摇钱树”,于来政也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苹果书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对此,于来政信念坚定:“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一定牢记党的宗旨。眼下岳寨村大部分老百姓的生活都比以前好多了,不过还有个别村民相对困难,村两委一定会带领他们走出困境,继续发展,持续改善,让村民生活得更幸福。”

每当夕阳西下,岳寨村的文化广场上就会热闹起来,三五成群的村民聚集在这里,跳跳舞、健健身、聊聊天,消除了一天的疲惫,阵阵笑声随着微风飘向远方……(综合来源于河南日报农村版、开封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