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水果也可以“定制”口感和甜度?河南农业产业再升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7年10月19日下午,首届河南农业标准化建设高峰论坛在许昌鄢陵召开。河南省内水果种植大户与农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农业标准化生产在河南水果种植领域的发展。未来,消费者从商家购买的同一批次水果的大小、甜度可以做到基本一样,甚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和甜度,选择指定口感和甜度的水果。

首届河南农业标准化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10月19日下午,首届河南农业标准化建设高峰论坛在许昌鄢陵召开。河南省内水果种植大户与农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农业标准化生产在河南水果种植领域的发展。未来,消费者从商家购买的同一批次水果的大小、甜度可以做到基本一样,甚至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和甜度,选择指定口感和甜度的水果。

现场,活动主办方带来了色彩缤纷的彩虹西瓜、翠绿如玉的白猕猴桃等新式水果,不光色泽突破以往水果的局限,口感更是不可言喻,赢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

云瓜园吴国军

白皮绿肉,外表很清新的玉菇甜瓜,则来自于开封云瓜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云瓜园的吴国军介绍说,玉菇甜瓜是甜瓜家族的经典品种,闻之醇香,食之甘甜,兰考天然弱碱性土壤,提升甜瓜营养价值。他经过十年的精心研究与试验终于使得云瓜技术得以完善、成熟,现如今在河南高端西瓜市场云瓜园至少占有30%的份额,为人们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瓜果在不断努力。

此次高峰论坛还探讨了如何在果品产业供给侧引入改革方式,解决行业内果品滞销、产业大而不强,多而不优,企业、产品没有品牌化等问题。为了更好的树立河南农业品牌形象,来自全省8个地市的10家精品园区,万亩土地联手成立河南省仙果部落园区联盟,共同推动和服务河南农业标准化进程,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农产品,探讨和制定农业种植标准、商品品质标准、观光采摘标准、物流仓储标准,共同打造河南优质农产品品牌,树立河南农业行业标杆。

玉菇甜瓜

围绕如何提升园区综合实力,打造河南本土精品园区,确认了通过旅游观光,亲子教育,体验农产品种植过程,拉近同用户的粘性;通过河南自然仙果的订单式种植平台实现订单化种植,加强园区基地同消费市场的直接关联;通过联合优质采购商共同推广园区优质产品,在体验过程中提升消费者认可度,提升园区综合实力。

本次高峰论坛力邀全国大型水果连锁企业和河南省优质种植园区共同探讨农业标准化对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巨大影响,双方本着自身优势,深度交流,分享经验,为河南省种植大户,打了一针强心剂,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农产品!

据悉,在彩虹西瓜登陆河南市场之后,另有一批如白皮猕猴桃、兰考蜜瓜、供港金薯等一系列水果将陆续登陆河南市场。(马敏)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