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代表裴春亮:十九大报告为“三农”发展 描绘新蓝图


来源:郑州晚报

“令人振奋的报告、令人期待的未来、令百姓看得到的美好生活……”十九大开幕会后,十九大代表裴春亮难掩激动之情,用这样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自己的感受。

原标题:十九大报告为“三农”发展描绘新蓝图

“令人振奋的报告、令人期待的未来、令百姓看得到的美好生活……”十九大开幕会后,十九大代表裴春亮难掩激动之情,用这样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自己的感受。

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人。他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他还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出生在农村、致富在农村、奉献于农村,裴春亮和中原大地有着不解之缘。依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率先富起来的他“致富不忘家乡,感恩回馈社会”,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无偿捐助1.83亿元,昔日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带领当地民众过上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好日子……

他最为关心的,还是“三农”问题。他说:“报告中用了不短的篇幅来关注‘三农’问题,我特别感动。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给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又带来了好消息,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大会报告对‘三农’发展描绘出新的蓝图,为我们在广阔的农村实现理想和抱负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穿针引线勤耕耘,我们一定会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之乡、文明之乡、和谐之乡。”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