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考县委书记带二维码上十九大:有信心与全国一道小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兰考县委书记带二维码上十九大:有信心与全国一道小康中共十九大代表、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19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继18日首次开启之后,19日上午,设在北京

原标题:兰考县委书记带二维码上十九大:有信心与全国一道小康

中共十九大代表、河南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19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继18日首次开启之后,19日上午,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通道”举办第二场采访活动,蔡松涛是在此间作如上表述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河南兰考根深叶茂的焦桐树下,前来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焦裕禄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人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中新社发王中举摄

今次来参加十九大,蔡松涛带来了一个二维码,里面见证了兰考三年来的变化,他现场招呼大家:“关注的话可以扫一下。”

“我们的老书记焦裕禄同志说过‘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蔡松涛表示,脱贫攻坚到最后阶段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更需要党员干部因村因户因人耐心帮扶。

蔡松涛以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为例介绍:2015年留下23户贫困户,因地制宜,我们决定发展蜜瓜新品种产业,鼓励群众种植,但是群众担心赔不起,互相观望,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村支书带领群众种植,看到效益,群众信心鼓起来了,村里及时办理贷款,帮助他们打开销售渠道,蜜瓜现在发展到了500多棚,从一个村发展到一个县,现如今还打进了北京市场。

“我们的老百姓还注册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兰考蜜瓜’,这样的产业和例子,在我这个二维码里还有很多。”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蔡松涛再次推介起自己带来的二维码。

他认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就是要负责任、敢担当,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谈及十九大报告,蔡松涛表示,自己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印象深刻,他直言,听了以后很振奋,晚上和县里的同志沟通,大家感觉方向更明。

“回去后我们加油干,2020年兰考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蔡松涛说。(记者冉文娟)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