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新野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贺信原图

栏目上线当日,《绿色农业》栏目收到来自新野县农业局发来的贺信。新野县作为首批河南省内已授牌的四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近年来,新野县一直在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推进肉牛、蔬菜等食品产业集群建设,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据了解,新野县以“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为重点,“产”“管”并举,推动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探索建立有效的监管模式,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在创建内容上,主要围绕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体系建设、制度机制创新等8个方面开展,突出了责任落实、全程监管、能力提升和社会共治。

目前,新野县优先发展蔬菜加工型、服务型和农业高科技企业。运用市场机制,培育发展龙头企业及专业合作组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为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提供组织保障。

新野县农业局期望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栏目》能更加密切地宣传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相关报道,全面提升新野县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安全、优质高效的发展路子,推动新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