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博爱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上线当天,博爱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上线当天,博爱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对保障国家食物安全、生态安全等,维系当代人福祉和保障子孙后代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绿色农业》成功上线,将对河南乃至周边地区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宣传服务阵地,致力服务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发展。

《绿色农业》栏目的上线,将共同推动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服务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也为加快实现河南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生活日渐富裕、乡村更加美丽宜居的繁荣做出努力。

博爱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2017年5月,博爱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试点县。全县有蔬菜生产面积20万亩(复播),日光温棚2.4万座,已建成13个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4个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厂,认证了23个无公害蔬菜产品标识、4个无公害畜产品标识、8个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14余万亩。

博爱县农业局表示,将多措并举,通过严格生产标准、加大检测力度、鼓励“三品一标”认证、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在乡镇、基地建立检测室,严格乡镇基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对于认证绿色产品、无公害产品、登记地理标志的合作社分别给予奖励,促进了农业在绿色发展中提质增效。

最后,博爱县农业局祝愿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办出自己的质量和特色,为农业大省河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邓呈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