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凤凰网河南《绿色农业》栏目上线 孟津县农业局致信祝贺


来源:凤凰网综合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绿色农业》栏目首页截图

10月18日,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农业》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由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旨在宣传河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三农工作,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积极贯彻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部署,希望在河南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贺信原图

栏目上线当日,《绿色农业》栏目收到来自孟津县农业局发来的贺信。孟津县作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方案》和《考核办法》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探索打造社会共治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样板区。

据了解,通过创建工作开展,孟津县在农产品质量认证、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监管体系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现有无公害农产品36家,绿色食品6家,有机食品2家,地理标志农产品4家,全县认证面积达到38.2万亩;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个,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4个;建成包含1个县级检测站,10个镇级监管站,9家企业(基地)自检室,271名村级监管员的“两级三层”监测体系。

为了切实抓好创建工作落实,孟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绩效考评,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各镇积极行动,细化目标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成立监管机构,狠抓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县直成员单位协作配合,从“产、管”两端发力,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加大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全县创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孟津县农业局期望凤凰网河南频道《绿色栏目》能大力宣传孟津县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相关报道,使孟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河南农业“四优四化”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再立新功!(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