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好时光:福华街的小幸福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美好时光:福华街的小幸福金秋十月,天气转凉。驱车行驶进二七区福华街街道辖区,道路两旁满眼“红马甲”公共单位志愿者正在指挥交通、清洁卫生;一排排老旧楼院“颜值

原标题:美好时光:福华街的小幸福

金秋十月,天气转凉。驱车行驶进二七区福华街街道辖区,道路两旁满眼“红马甲”公共单位志愿者正在指挥交通、清洁卫生;一排排老旧楼院“颜值”越来越高,文化气息浓厚;一栋栋商务楼宇拔地而起,“国际范”越来越足;建筑工地防尘网全覆盖,挖土机旁雾炮车不间断作业......几年间,街道一改往日景象,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生机和活力,让人不由得想“亲近”她。

温暖,一切为人民的期盼

走进福华北街社区,远远听到谈论声、欢笑声和掌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威、辖区公共单位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副书记正带领30多位党员、居民在社区文化广场召开“无主管楼院居民自治座谈会”,像家人唠家常一样搬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少了一份隔阂,多了一份默契。

当记者问到有什么变化,晒晒小幸福时,旁边年近五旬的居民李阿姨笑着说:领导经常到我们基层来,务实重干有思路,能够在党的领导下把社会、市场的多元力量整合起来,创新群众自治式社会治理模式,给了我们很大的发言权和决定权,想方设法满足我们的需求,让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对于这样的领导、这样的社区,我们不自信都不行。”

记者走访时,正巧遇到住在附近的赵叔叔带着小孙子来到社区领取高龄补贴,他表示:“过去家里生活困难,小孙子上学都供不起,街道社区得知情况后,给予很大帮扶,看着孙子背着书包念着诗歌,打心眼里高兴。”

诚信,永葆共产党人奋斗精神

10月16日上午,非公单位路华大厦举行“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全体党员以洪亮的声音、饱满的激情重温入党誓词。

初见黄洺按,朴实的外表下透漏着福建商人独有的干练和务实,说到“路华大厦”,黄洺按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2007年大学毕业后走上创业路,成为一名个体工商户,但是生意一直不景气,家人朋友都想让我转行。2008年入驻郑州路华大厦以来,在党和政府改革开放、富民政策的鼓舞和引领下,福华街街道在路华大厦着力打造“诚信”品牌党建之际,我主动申请入党,并成为路华大厦志愿者服务队一员,秉持“诚信”理念,生意越做越大,还被评为“文明诚信商户”称号,因自己也是穷孩子出身,就想着给群众多做点事。”黄洺按笑着说。

“小按,今天的水里又加了什么啊,这么好喝”门口几位保洁阿姨拿着水杯打断了我们谈话,黄洺按笑着接过阿姨们杯子说:“这几天天冷了,这是给大家免费提供的取暖茶,加了些红枣、枸杞......”

“近年,福华街街道创新“区域化党建”,我们非公单位党员积极协助党支部扎实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与所在社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和谐邻里节、党员志愿服务日,无论是助教,助残、慈善捐款,还是关注留守儿童,都积极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共建和谐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路华大厦总经理胡德元说。

文化,欢欣鼓舞迎盛会

孩子们追逐嬉戏,老人们在打拳,不远处有人在跳广场舞,一位年轻母亲坐在报亭旁正拿着手机观看福华街办事处根据辖区“杨靖宇儿媳方秀云”事迹拍摄的情景剧《就是那块桦树皮》......,记者走进铁道家园社区,立即沉浸在一片温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

社区里,小朋友流着口水说:“爷爷,我要吃这个兔子形状的饼干奶酥”。爷爷耐心的说:“烫嘴!”周围的老人被逗得哈哈大笑。铁道家园社区“YI厨房”烘培小组又推出新花样,在彩虹社工的引导下,从黄油融化到面粉搅拌、从揉面到烤制的每一个过程,大家相互鼓励、各显神通。

居住在铁道家园社区的刘阿姨,正和十几个姐妹排练“一带一路歌”节目,拿着舞蹈扇说:“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们要用歌声唱响这个好时代”。自从加入社区的活动,跳舞、DIY课堂、党员政治生日会、百家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改变了她,“人也变得开朗了,还结识了很多邻里好友,平常若找不到她,就去社区找,她就在那里。”刘阿姨女儿笑着说。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