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荒山沟里 豪情满怀奔富路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荒山沟里豪情满怀奔富路10月15日,雨后具茨山溪水潺潺,空气清新。青岗庙村一改往日的安静,村民们搭起彩门、铺上红毯、敲响锣鼓。“十九大即将召开,村里白龙沟旅游项目开工,祖辈生活的荒

原标题:荒山沟里豪情满怀奔富路

10月15日,雨后具茨山溪水潺潺,空气清新。青岗庙村一改往日的安静,村民们搭起彩门、铺上红毯、敲响锣鼓。

“十九大即将召开,村里白龙沟旅游项目开工,祖辈生活的荒山沟,即将变成群众致富的希望沟。”驻村第一书记、新郑市公路局副局长李晓勇满脸喜悦。

白龙沟是省级贫困村——新郑市青岗庙村的一个自然村民组,在脱贫攻坚中,新郑市公路局作为帮扶单位向村庄派驻驻村工作队,工作队负责人李晓勇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工作队到村后,经过多方调研,大伙一致认为,村集体经济是改善农村发展条件的物质基础,是推进产业项目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因此确定了依托具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优势,帮助村庄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富村民的脱贫攻坚计划。

可发展产业需要经营管理人才,谁来管理呢?今年7月,新郑市启动“支部+企业”的双联双创活动,组织全市数十家企业一对一帮扶所有贫困村,帮助村庄发展集体产业,实现农民增收。

活动中,新郑市农家餐饮的领头羊——柴家小院餐饮公司与村里签约,凭借企业丰富的管理经验、全面的人才优势以及充裕的资金资源,与村集体共同开发村里的荒沟,发展餐饮民宿,安排贫困户就业,实现全面致富。

经过数月的前期准备,终于迎来了项目正式开工的日子。“明年五一,项目建成营业,参与投资的村民可直接享受分红,还可安排全村劳动力就业,彻底改变贫困村无集体经济的历史。”柴家小院餐饮公司负责人柴绪文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

白龙沟旅游项目主要打造精品民宿、特色小吃和文化旅游,由青岗庙村与柴家小院餐饮公司共同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由投资方柴家小院公司+青岗庙村+村民为股东的股份公司,法人代表由柴家小院公司担任,监督财务人员由青岗庙村委派,青岗庙村永久性持有公司股份10%,已投资村民持股10%,柴家小院公司持股80%,柴家小院公司的持股比例含有本村未单独入股的村民。

具茨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薛智强参与了项目谋划的全过程,他说:“项目建成后将创造200个创业岗位和400个就业岗位,我们希望以贫困人口的富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 张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