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半年 仨片区进出口总值达114.8亿元


来源:今报网

原标题: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半年仨片区进出口总值达114.8亿元10月16日,郑州海关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对外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记者获悉,河南自贸试验区4

原标题: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半年仨片区进出口总值达114.8亿元

10月16日,郑州海关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对外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记者获悉,河南自贸试验区4月1日挂牌以来,截至9月底,郑州、洛阳、开封3个片区进出口总值114.8亿元。其中郑州片区最多,达109.9亿元。

河南自贸试验区运行半年

进出口总值达114.8亿元

今年4月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如今已半年多时间。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截止9月底,郑州、洛阳、开封3个片区进出口总值114.8亿元。其中,出口37.6亿元,进口77.2亿元。

据悉,9月份当月,郑州、洛阳、开封3个片区外贸总值为18.2亿元,其中,出口5.8亿元,进口12.4亿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分片区看,在郑州、洛阳、开封3个片区中,郑州片区进出口值最大,郑州片区进出口总值占比95.8%。

截止9月底,郑州片区进出口总值达109.9亿元,其中出口32.9亿元,进口77亿元;而开封片区进出口总值8621.3万元,其中出口8615.5万元,进口5.8万元;洛阳片区进出口总值4亿元,其中出口3.8亿元,进口0.2亿元。

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13234户

记者了解到,当前,运行半年的河南自贸试验区很多方面走在了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根据日前河南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发布信息显示,挂牌运行半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13234户,注册资本1745.4亿元。

其中,郑州片区挂牌运行半年时间里,累计注册企业10650户,注册资本总额为1290亿元。

据悉,河南自贸试验区全面推行“三十五证合一”和“照章同办”等新模式,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展顺利;首批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将稳步下放至各片区;商务、发改、工商、税务等多部门已实现行政审批“一口受理”……(记者米方杰/文 沈翔/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