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多措并举确保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来源:新华网

20余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排查、80多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被追究责任。

原标题:河南多措并举确保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20余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排查、80多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被追究责任。

记者从河南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贫困人口位居全国第三位的河南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精准施策、完善督查考核,脱贫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在夯实工作基础方面,河南省动员20余万名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排查,共普查农户939万户、3530万人,着力解决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不精准的问题。此外,累计召回驻村第一书记124人,提拔重用1209人,基层组织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

在强化精准施策方面,河南紧扣“转、扶、搬、保、救”五项举措,精准推进。今年截至9月底,转移贫困劳动力88.4万人,占全省剩余贫困人口的27.9%;建成扶贫车间4451个,带动17.8万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已异地搬迁入住贫困人口8.4万人,入住率86.3%;171.8万贫困人口享受低保、五保政策;前三季度,临时救助22.4万人次。

在完善督查考核方面,河南今年对6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给予通报表扬和扶贫资金奖励,对6个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6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27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3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3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据统计,2013年以来,河南每年有百万人口脱贫。2016年,脱贫人口达112.5万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共有470万人摆脱贫困。

河南省扶贫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河南今年将力争实现1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0万贫困人口异地搬迁、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切实推动脱贫攻坚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记者 孙志平 李亚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