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节河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秋佳节,举家团聚,亲朋走动、聚会增多。但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过节切勿忘乎所以,更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心中要时刻绷紧清廉过节这根弦。

中秋佳节,举家团聚,亲朋走动、聚会增多。但是,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过节切勿忘乎所以,更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心中要时刻绷紧清廉过节这根弦。

为此,河南省纪委再念“紧箍咒”,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督促大家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振中违规让企业支付吃喝费用问题

2012年至2014年,时任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张振中利用主管全民健身工程督导工作的职权便利,安排省体育局下属国有企业省体育服装器材公司(负责全民健身器材的巡检)为群众体育处吃喝招待、送礼等违规开支垫资。之后,群众体育处两次以“全民健身器材巡检费”的名义,为省体育服装器材公司申请经费88万元用以弥补垫资费用。张振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张振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南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张建学违规收受礼金、公款旅游问题

2006年至2013年,张建学在中秋、春节期间,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6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5万元。2013年10月26日至11月2日,张建学以外出调研工作为名,到昆明、香格里拉、丽江、西双版纳等地旅游,将往返机票、住宿费等费用5295元在省公安厅公款报销。同时,张建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张建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航生超标准列支招待费以及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2013年至2015年,时任开封新区党工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航生安排工作人员违规用公款购买茅台酒等高档烟酒用于公务接待,花费9.983万元。3年间,新区政法委共列支公务招待费136.39万元,超标准列支124.43万元,张航生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8月,张航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煤集团永龙永登煤业原党委委员、永登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张怀民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2014年7月,时任五凤煤矿矿长张怀民以公务接待为名,安排工作人员违规用公款购买茅台酒,花费5.874万元,并以运输装卸费名义虚开发票入账报销。张怀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5年6月,永煤集团党委给予张怀民开除党籍处分;永煤集团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张怀民留用察看处分。

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襄城粮食产业有限公司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6年10月,经襄城粮食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培显同意,该公司组织266名职工外出公款旅游,共计花费37.2万元。2016年12月,经黄培显同意,该公司下属6名企业经理前往日本、韩国旅游,共计花费公款12.6万元。黄培显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7月,黄培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董事长职务;所有参与公款旅游人员退赔相关费用。

河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以上5起典型案例,暴露出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甚至顶风违纪。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立下军令状,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张亮丽名片向党的十九大报告,现在已经到了“交答卷”的关键时刻,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咬紧牙关、紧盯不放,不可有丝毫松懈。

河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绝不允许在党的十九大前后发生顶风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四风”问题要高度警惕,保持露头就打、一寸不让的高压态势,驰而不息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生顶风违纪甚至出现恶性事件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综合来源于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