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汽、金联储等百余家企业参加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一汽、金联储等百余家企业参加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28日,由环球网主办的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围绕“一带一

原标题:一汽、金联储等百余家企业参加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

28日,由环球网主办的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下长春的机会、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与重构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中、德、俄三国的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长春市代表企业一汽、中车、中石油,产业链金融代表平台金联储,以及房产、医药、能源等行业共百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召开)

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要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聚焦关键通道、关键城市、关键项目,联结陆上公路、铁路道路网络和海上港口网络。长春“一带一路”人文经济论坛,是东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缩影,旨在为东北未来发展汇聚力量,破解难题,探索出路。

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迅来介绍了长春市近年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新进展。他说,目前共有7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长春,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搭建起政府、企业和专家学者的高层对话平台。

(长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迅来致辞)

针对长春下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新机遇、新问题,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郭云涛认为,长春可凭借独特区位优势,构建联通俄、蒙、欧的陆、海联运通道,打造国际物流中转集散中心;今日俄罗斯副社长苏迪明指出,中、俄人文交流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中俄媒体应在双方人文合作,特别是经济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张可云表示,“在确定老工业基地的未来发展方向时,应该避免单纯从内部资源禀赋角度找出路,抓住外部机遇比发挥内部资源禀赋优势要重要得多。”

此外,“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点——“资金融通”问题,也受到论坛的重视。与会代表就如何建立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如何推进多元化融资体系、多层次资金市场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金联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下,中小企业普遍有着很大的融资需求,产业链金融平台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金联储运营3年多来,通过与国内知名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金银岛的资源共享,形成了行业内独有的资产和风控优势。在资产端,金联储获取项目的综合成本得到降低;在风控端,金联储独创的大数据、资产抵(质)押、供应链控制、企业信息洞察闭环风控体系,可对产业链内中小企业的融资项目做集中的风险把控,最终有效地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