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祺天优贷:P2P理财平台的安全由什么决定?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祺天优贷:P2P理财平台的安全由什么决定?为了让我们的理财资金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升值,作为投资人往往在选择平台时会通过多方面的角度来考核平台,例如背景、团队、业务和风控等等。毕竟随着互联网

原标题:祺天优贷:P2P理财平台的安全由什么决定?

为了让我们的理财资金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升值,作为投资人往往在选择平台时会通过多方面的角度来考核平台,例如背景、团队、业务和风控等等。毕竟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已经无形中以其可观的收益、透明的环境和便捷的操作成为众多家庭理财首选产品。然而由于市场体量的庞大,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并没有一个比较权威的依据,只能通过网络或者投资人间的口耳相传掌握选择平台的技巧,对于真正决定P2P理财平台安全的是什么却并没有比较清晰的概念。

其实P2P平台的安全判断依据很简单,从合规性和业务安全两个点出发就可以完成:

合规性

2017年一直被称之为P2P理财市场的监管元年,在这一年里不仅监管层颁发了多条政策政府p2p市场,更引发了强烈的市场洗牌机制,引发近三分之二的平台陆续选择退场。由此可见平台的合法身份,将成为一个平台在互联网金融下半场竞争的决定性因素,类似银行存管、icp经营许可等硬性指标已经成为了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首要要求。这也促使了合规性将成为决定一个p2p理财平台安全性的基础因素。

业务安全

而随着监管层的越发严格,以限额令为代表的政策正在逐渐成为P2P平台业务选择的主要方向,而曾经火热的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则因为大额的原因被迫退出市场,平台是否具备安全的业务基础?已经逐渐成为了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重要依据。例如以祺天优贷为代表的p2p理财市场,车房实物抵押业务不仅在金额上符合监管层的要求,更因为每笔借款都有实物提供资金担保而在安全性上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对应坏账等风险时,这类业务更因为可以变现资产来偿还资金而保证了业务源头的安全性,是当前投资人最喜爱的p2p平台类型之一。

虽然平台的合规性和业务安全并非P2P理财平台安全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在鱼龙混杂的网贷理财市场,作为投资人只要掌握了从最基础的环节出发来观察平台,就能做到不被平台花哨的包装迷惑,一眼看清平台是否稳健的本质。我们也相信想祺天优贷这样同时具备合规性和业务安全的平台,将成为未来P2P平台进入市场的标准,为更多投资人带来安全方便的互联网理财服务。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