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州文庙即将举行“丁酉年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祭孔典礼


来源:东方今报

9月28日上午,丁酉年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祭孔典礼暨第四届中原孔子教育奖颁奖及中原高端国学教育创新论坛将在郑州文庙举行。

原标题:郑州文庙即将举行“丁酉年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祭孔典礼

9月28日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8周年纪念日。

资料图

9月25日,记者获悉,9月28日上午,丁酉年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祭孔典礼暨第四届中原孔子教育奖颁奖及中原高端国学教育创新论坛将在郑州文庙举行。

该活动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郑州文庙、河南省先锋教育等共同举办。

资料图

活动主办方介绍,9月28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名文化教育界代表,将齐聚郑州文庙,共同祭奠这位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圣贤。采用三献礼祭祀至圣先师孔子,内容有上香迎神、代表致辞、初献、奠帛、献爵、读祝、诵孔子赞、亚献终献献爵,全体参礼人行传统揖拜礼,唱大同文等形式祭拜。下午,在郑州文庙尊经阁将举办中原高端国学教育创新论坛,论坛共分为四个主题:现代国学教育的特色化以及国际化发展思考;国学幼教的特色定位及课程规划;童蒙养正、学做智慧父母、打造和谐家庭;特色国学学校办学经验交流。

据悉,这是自2006年来,河南文化教育界人士在郑州文庙连续12年祭孔。祭孔典礼当天,向往君子德风的各界志士仁人也可预约报名参加。观礼嘉宾人数为300人,人数报满自动截止预约。预约报名电话:黄老师13633849075 (白天上班时间)。(记者张巍)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