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园博园30日正式对外开放 国庆期间每日限流4.5万人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逛园博园,9月30日走起十一黄金周期间每日限流45000人 建议游客网络购票享优惠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下周五(9月29日)就要隆重开幕了。昨日,郑州市委宣传部

原标题:逛园博园,9月30日走起 十一黄金周期间每日限流45000人 建议游客网络购票享优惠

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下周五(9月29日)就要隆重开幕了。昨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园博会筹建指挥部在园博园召开发布会,通报了旅游攻略、票务政策和黄金周应对措施信息。

微信也可购买门票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拟于2017年9月29日上午隆重开幕,29日下午为园博会专家和参展城市展园评鉴会,园博园不对外界开放,9月30日将对公众全面开放。”发布会上,园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刚说。

郑州园博园设置了三种票种,分别是普通票、优惠票和爱心票(免票)。普通票每张60元,优惠票每张40元,优惠票、免票政策会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游客可通过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官方APP购买门票,购票均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建议大家网络购票,网络购票可享受优惠票价,平常日每人50元,法定节假日(含周六、周日)每人55元。官网购票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游客也可在园博园南门、东门现场窗口购票,或通过电商渠道购票,到现场窗口换票入园。

为确保众多游客的就餐需求,园博园门票按天计算,购票入园游客中途可通过南、北两个二次入园专用通道出园。到园外美食街品尝美食,然后再次通过专用通道入园,智能系统可自动识别。二次入园服务当天每人仅限一次,仅在南门和北门办理。

十一期间限量售票

郑州园博园门票当日有效。园区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起停止入园)。园区设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西门、北门为团体入口,东门、南门为散客入口,四个大门都可实现购票入园。

游客还可通过郑州园博会指定代理商的购票点和电商平台进行购票(代理商和电商名单,请以官网发布的公告为准)。

国庆假日期间游客限流期为2017年9月30日至10月8日,共9天。限流期间每日游客接待数量为45000人次。各渠道每日可销售门票数量为:每日代理商售票15000张,每日电商售票2000张,每日团体售票5000张,每日现场窗口销售5000张,每日官方APP及微信销售18000张。

同时,代理商渠道、园博园官方APP和官方微信网络渠道不售当日票、只售次日票,请游客们一定注意。

游客购买门票后,拿票进入排队通道等待安检,带包的游客需将随身携带的包过X光机和安检门,不带包的游客可直接通过安检门,按照园区管理规定不准携带宠物进入。游客通过安检后,可以通过门口闸机验票入园,具体参照现场安检、票检须知。

园内8条线路可供选择

游路1:华夏同心圆梦之旅:南大门→华盛轩→同心湖(绕行一圈)→华夏馆→港、澳、台展园→北京园(四地寓意中华统一)等。

游路2:厚德载物文化之旅:南大门→华盛轩→华夏馆→豫园→百姓书院→轩辕阁→国泰民安镇山石→弘德园(核心价值观)→马鞍山园(陋室清廉文化)→合肥园(和合文化)→曲阜园(孔子传统文化)→太原园(佛教文化)等。

游路3:九州一脉探索之旅:南大门→九州桥(依次)定向寻找探索,集齐九州桥名片→轩辕阁(寓意:找到共同根脉)。

游路4:返璞归真童心之旅:北大门→儿童馆→儿童花园→儿童游乐园→新港花街→潍坊园(风筝)→威海园(茅草屋)→石家庄园(农家果园)→南京园→感官花园等。

游路5:中西风情对比之旅:西大门→国际展园区域→曲靖园→成都园→曲靖园→晋中园(山西大院风光)→长沙园→常德园→拉萨园→银川园→西宁园→呼和浩特园→荆门园→民俗文化园→乌鲁木齐园→南门。

游路6:滨海城市探访之旅:南大门→深圳园→大连园→海口园→广州园→上海园→豫州桥→三亚园→香港园→澳门园→台湾园→青岛园→珠海园→宁波园→连云港园→温州园→潍坊园等。

游路7:精品美食吃货之旅:南门美食广场→民俗文化园→新港花街→北门美食广场。

游路8:河南风情民俗之旅:河南展园→民俗文化园→东大门礼乐广场→豫园→百姓书院→百家姓广场→九州柱。

拥挤时可先游览俩公园避开高峰

园区规划了电瓶车游园路线和电瓶车停靠点。园路两侧1.5米宽绿色部分为人行通道,中间黑色部分为电瓶车游览通道,请游客朋友遵守交通规则。园区电瓶车按人次收费,收费标准为每人15元;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为每人20元。

当你发现郑州园博园比较拥挤的时候,你也可以选择先游览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和双鹤湖中央公园,巧妙地避开人流高峰。苑陵故城遗址公园票价每人5元,持郑州园博园门票可免费入园。双鹤湖中央公园则是免费对外开放。从郑州园博园沿苑陵路西行2公里即可到达苑陵故城遗址公园,沿梁州大道南行6公里即可到达双鹤湖中央公园。为了方便游客,另开通从郑州园博园停车场到双鹤湖中央公园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的3条接驳线路,票价为每人1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