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水区 9个检查点 多部门联合夜查违规渣土车


来源:郑州晚报

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双迎攻坚”要求,达到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目的,实现规范渣土清运的各项环节,金水区对渣土车行为“零容忍”。

原标题: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金水区对渣土车违规行为“零容忍” 9个检查点多部门联合夜查违规渣土车

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双迎攻坚”要求,达到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目的,实现规范渣土清运的各项环节,金水区对渣土车行为“零容忍”。

设9个检查点开展夜间渣土车整治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金水区执法局每晚与交警部门、环保局、交通局联合执法,对渣土车开展集中治理行动。

7月7日起,他们又联合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开展夜间渣土车专项整治。整治设置固定检查点9个(分别位于文化路三全路口、文化路农业路口、花园路农业路口、北三环经三路口、中州大道农业路口、中州大道东风路口、中州大道国基路口、中州大道三全路口、中州大道杨金路口)。每个检查点配备4名交警、2名城管执法人员,从23:00至次日凌晨5:00开展不间断检查。

车辆必须达到无外露、无遗撒要求

近日,在三全路中州大道路段,一辆黄色渣土车被城管执法人员查获。该车的车厢满载渣土,上面也没有采取遮盖措施,车厢不时还有泥水流下来。执法人员立即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查处。

据该局夜班中队负责人介绍:“所有渣土车必须采取严格的密闭措施运输,必须达到无外露、无遗撒、无高尖的要求,并按规定的时间、地点、线路运输和装卸。未符合要求上路的,一经查处从严从重处罚。”

截至目前,金水区执法局共处理渣土车案件165起。其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件92起;运输垃圾未密封、包扎、覆盖案件53起;清运垃圾沿途撒漏案件3起;使用不符合规定标准的车辆清运工程渣土案件16起;未按规定地点倾倒建筑垃圾案件1起。(记者 王翠 通讯员 刘唐捷)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