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机场闪付系统上线 停车付费挥挥手机就搞定


来源:郑州晚报

7月中旬起郑州机场银联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系统正式上线投用。此外,根据中国停车网市场研究中心(MRCPO)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机场停车智能化测评结果。

原标题:郑州机场银联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系统上线投用

昨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7月中旬起郑州机场银联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系统正式上线投用。此外,根据中国停车网市场研究中心(MRCPO)最新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机场停车智能化测评结果,在全国年旅客吞吐量排名前40个民航机场中,郑州机场的停车智能化水平综合得分10分,由2016年度的第8位上升至第4位,位居全国民航机场前列。

不用输密码、签名挥一挥IC卡、手机就行

刚刚上线投用的银联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系统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银联云闪付”的移动设备等(主流手机Pay、银联IC卡、可穿戴设备),进行300元以下(含300元)的交易时,只需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收费岗亭上POS机终端的“闪付”感应区,直接一挥即付。支付过程中,持卡人不会被要求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更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让旅客安心支付。

同时,郑州机场使用的此款POS机还可实现微信或支付宝的手机付款功能,旅客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的收付款页面,将手机中的二维码靠近POS机上的感应区域,就可实现自动扣费,设备自动抬竿放行。

微信、支付宝、ETC、闪付机场停车越来越智慧

自2016年下半年,郑州机场停车场加快智慧停车的建设进程,先后开通实现了时尚便捷的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以及基于车牌号识别的个人储值账户自动扣费等非现金支付模式,开发推出了手机移动客户端移动支付方式。2017年上半年,河南机场集团与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了机场停车场ETC通道;与银联合作,新增了银联云闪付系统。

停车智能化的应用切实提升了旅客的停车体验,达到了智慧化机场建设的期望效果。比如郑州机场综合换乘中心(GTC)停车场的ETC车道,车辆通过ETC通道并自动扣费,整个过程用时仅5秒左右,相比传统人工缴费省时高效。

另据了解,郑州机场停车场正与支付宝方进行技术对接,开发支付宝用户免密支付的程序。上线后,支付宝用户只需预先通过绑定车牌开通免密支付的功能,即可实现与ETC同样效果的“无感支付”。

目前,郑州机场正在使用的有两个停车场,一个是郑州机场综合换乘中心(GTC)停车场,另一个是郑州机场北停车场。(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魏金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