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彩南丁 军人指尖上的健康呵护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迷彩南丁 军人指尖上的健康呵护忘了上次就医时的医嘱不用再去医院找医生,打开手机就可以和接诊医生在线交流;软件根据使用者每周的运动量,饮食习惯,作息规律发出健康预警;慢性病患者不用定期去医院复诊

迷彩南丁用“互联网+”

打通部队护理业务最后一公里

据“迷彩南丁”微护理管理系统的开发者解放军某部291医院护士支瑛介绍,“迷彩南丁”微护理管理系统适用不同规模的部队医院,旨在解决传统模式中医患沟通难、医护沟通不方便、护理环节流程乱、病后跟踪护理难等多项痛点。系统实现了护理管理工作便捷化、人性化、系统化、专业化、网络化、全方位、全时段。

支瑛介绍说:“迷彩南丁”微护理管理系统集智能化、互动性、数据化为一体,有助于优化用户就医体验,系统功能设有入院服务平台、就诊服务平台、出院服务平台、为兵服务平台、社区互动平台、健康保健管理平台、大病跟踪平台、体检提醒平台,健康预警平台、月健康报告平台等十大平台。这十大平台实现了预约挂号、分诊导诊、在线会诊、专职全程护理、在线复诊、诊后护理、诊后随访、患者管理、在线咨询、个人医生、贴心护士、掌上医生等就医护理全流程的网络化与再优化。

支瑛还介绍:“迷彩南丁”微护理管理系统实现了“互联网+部队护理”的模式突破,为兵服务平台中的基层护理室、边防护理室、机关护理室实现了军人生命健康保养的全系统管理模式突破,实现了军人生命健康管理网络化。

微护理管理系统的开发为医生、护士和患者之间搭建了一个集语音、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全时段沟通的云平台。医生可以通过平台开具电子处方,接受病人咨询;护士可以通过平台跟踪监测重点护理对象康复状况;病人随时随地可以通过平台报告病情传递恢复状况。

支瑛还介绍说:系统在前期开发过程中预留有多个升级端口,经过升级改版“迷彩南丁”有望成为部队官兵简捷、方便、实用的全健康管理系统。升级后系统可以将使用者身体的生理指数和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平台通过数据分析随时随地向使用者提供健康提醒和检测报告,健康监测一键搞定,对军人健康护理真正实现“指尖上”的呵护。

据支瑛介绍,“迷彩南丁”在技术和业务基因方面是一个标准的“混血儿”,它不仅仅是互联网技术和护理业务简单的融合,它更是一个跨界别、跨行业、跨领域的系统工程。有些功能的实现看起来很简单,但在技术开发环节需要将多项业务进行融合才可实现,有些功能更需要大胆创新才可实现技术突破。

支瑛说:在开发“迷彩南丁”之初,她利用近半年的时间综合整理了部队医院日常护理工作中遇到的各项痛点。在确定痛点之后,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这些痛点,哪些需要优化,哪些需要颠覆传统模式,重新创建一个全新的流程模式,什么样的设计方式能够使用户体验更流畅等问题都接踵而至。

在系统模式的搭建和后期的研发中,为了沟通方便还专门建立了一个部队医院一线有经验的护理人员和软件开发专业人员的沟通群,群里话题讨论的热度不亚于目前酷热的天气,往往为一个功能按钮的设计和摆放位置会讨论至凌晨。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按预期在“八一”前夕实现了系统全架构搭建、功能规划设置、基础版软件开发、模拟账号注册、基本功能上线试运行。为“八一”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