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0名运动员齐聚河南 龙腾虎跃显英姿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幕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活跃高校体育文化氛围,今天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

原标题:“全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开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活跃高校体育文化氛围,今天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西亚斯国际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共45所院校、近800名运动员参赛,大赛分为甲、乙、丙、教工、留学生、研究生组,将在舞龙、舞狮、传统项目、荷花龙等竞赛项目中进行13个大项、44个小项的激烈角逐。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高翔致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副主席、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致欢迎辞,并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

远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祥龙点睛。

随后,进行了管乐演奏《青春舞曲》、《少林少林》,啦啦操《激情飞扬》,舞蹈《隆达梅朵》、《自古英雄出少年》,打击乐《旅行假日》,武术《中华武魂》等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节目表演。(郑报融媒记着丁友明通讯员赵志攀文/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