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高考成绩今晚24时放榜 各批次分数线也将公布


来源:郑州日报

按照全省高招计划,今晚24时,全省高考分数公布,考生可网上或通过手机查询个人考试成绩。一本、二本等各批次分数线也会在今日15时30分率先公布。

原标题:我省高考成绩今晚24时放榜

按照河南省高招计划,今晚24时,全省高考分数公布,考生可网上或通过手机查询个人考试成绩。一本、二本等各批次分数线也会在今日15时30分率先公布。

网络手机均可查分

考生网上查询分数可以通过多个网站,其中包括: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eao.gov.cn)等。

今年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河南省教育厅henaneducation)、河南省招生办官方“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手机APP”都已启动运行,考生、家长也可通过手机即时查询高考成绩。此外,各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也可免费查询。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网上传播的各类“小道消息”。

此外,在考生成绩公布的同时,省招办还将同时公布各批次分数线,以及全省分数段统计情况,考生在查询个人成绩的同时,也可以了解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

高招咨询明日启幕

明日起,全省2017年高招现场咨询会、网上咨询同步启动。

今年,我省现场咨询活动地点有两个: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提前批本科、本科一批以及本科二批《招生专业目录》院校代号“6130”(黄河科技学院)之前的院校,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参加咨询;在我省普通高招录取本科二批院校代号在“6130”之后的,以及提前批专科、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参加咨询。

今年我省高招网上咨询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9日,咨询网址为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省招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

万余考生享受加分

昨日,省招办公布了2017年全省高招享受照顾类考生公示名单,全省共有18498名考生可享受录取照顾政策,其中14146名考生可享受5~20分不等政策性加分。

能够加20分的仅有3人,类别为烈士子女。能够加10分的考生有204人,为自由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 能够加5分的考生主要为聚居少数民族和2012年12月31日(含)之前迁至移民安置区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等。

艺术考生成绩须双上线

昨日,省招办针对考生和家长关于高招志愿特殊类招生反映集中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提前录取批本科其他类(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该计划只招农村学生,招生部门按考生志愿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方有效。

经教育部和我省批准进行专业校考的艺术类高校录取时,要求考生省统考的专业成绩和校考的专业成绩均合格,文化成绩达到相应的录取控制线。(记者王红)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