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货车违法超限被查 车主发帖诬陷受处罚


来源:中国网

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就一起货车多重违法运输,而后通过网络散布谣言诋毁执法部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一辆货车私自改型、套牌、超载运输,执法部门辗转多地取证,面对铁证,车主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近日,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就一起货车多重违法运输,而后通过网络散布谣言诋毁执法部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一辆货车私自改型、套牌、超载运输,执法部门辗转多地取证,面对铁证,车主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

被查车辆

【事件】货车超限123.98吨被查

3月5日晚,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路经濮阳境内的G342、S101、S303等路段夜间常有疑似大型超限车辆通过,便于当晚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内重点路段进行流动治超巡查。

6日凌晨2:35分,在G342与S212道路交叉口东100米路北,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主车号位“冀EC7288”、挂车号为“冀DRR64挂”的疑似超限超载六轴半挂散装水泥罐列车(由牵引车和半挂车的组合体),于是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时,车上的司机并不配合检查,并称这是一名记者的车,希望能通融放行。”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检测,该车标准荷载车货总质量49吨,经过磅检测车货总重172.98吨,超限123.98吨,超限率253%。同时,该车司机并未能出具《车辆道路运输证》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件。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张某开具了《证据登记保存清单》,对该车辆依法进行暂扣。

【进展】车主发帖、投诉意图躲避处罚

3月9日,自称是被查车辆车主的杨某来到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被告知需被处罚罚金30000元。

3月12日,腾讯微博上一篇题为《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夜间偷放百吨王、过假磅》博文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文中称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期间存在偷放超限车辆、过假磅榜等行为。

经执法部门调查后,发现发帖人系由杨某委托,期望以此相威胁躲避处罚。

“我局会同纪检部门对那篇帖子中所述问题进行了调查,所谓超限站内装货,是已经接受过处罚卸货,返回来装运被卸载货物的车辆,其他问题更是子虚乌有。”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杨某还曾多次来到该局,提出全国这样的车辆有很多,为什么单独就查处他这辆车等无理言论。

【调查】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车辆中的半挂车还有套牌、私自改型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半挂车存在非法私自改装,而且车主一直拒绝出示营运证,营运资格也有疑点。

“我局一方面委托工信部门对车辆进行鉴定,一方面成立了专案组,赶往河北进行深入调查。”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3月24日,专案组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河北省邯郸市交通警察支队、邯郸市成安县道路运输管理站(半挂车车籍地)及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牵引车车籍地),获取了牵引车和半挂车的技术参数、登记信息及所有人等信息。

在调查期间,专案组执法人员发现,被调查的车辆的半挂车竟是套牌车辆。3月26日,专案组执法人员在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见到了半挂车的真实车主,也见到了正在修理厂检修的车号为“冀DRR64挂”的半挂车。

“我们于是将查扣的半挂车的号牌送山东省公安厅鉴定,结果为假牌照,至此,我们已经确定,查扣的货车为套牌车,在调查期间,杨某还不断的和车主通电话,要求借用该车的行车证、营运证等证件,并承诺给山东车主好处费,但被车主拒绝了。”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17日,专案组再次到达牵引车的车籍地邢台市隆尧县,发现,杨某所出具的由“隆尧顺源运输公司”开具的运输委托书同样系杨某伪造的。

面对确凿的证据,杨某不得不承认严重超限超载运输、挂车私自改型、挂车套牌、伪造挂靠公司公章、冒用他人运营资格进行非法运输的违法行为,濮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对杨某严重超限运输行为处以30000元罚款,对采用冒用他人的经营许可非法运输的行为处以99000元罚款,公安机关对其伪造车辆号牌的行为罚款2000元,拘留3天。(张红刚图/张峰利)

[责任编辑:晋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