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社会蓝皮书》:就业达成率较低 在30%以下


来源:新华网

5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推动“共享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5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社会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推动“共享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据《蓝皮书》介绍,2016年,河南经济稳中有进,GDP突破4万亿元大关。全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收入差距问题得到有效地缓解,不仅实现了农民收入增速多年来对城镇居民的赶超,而且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呈不断缩小的态势,且收入差距悬殊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过与全国部分省份相比,河南仍然存在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整体不高且低收入人数较多,省内城乡之间、区域间的收入差距比较突出等问题。从全省的排序来看,农业传统大市驻马店、商丘和周口分别列全省后三位,即第16、17、18位,分别只达全省平均水平的0.84、0.82和0.79。

《蓝皮书》还显示,河南省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结构性矛盾对就业影响的滞后作用进一步显现。2016年上半年进入全省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的企业提供岗位86.1万个,登记求职人员84.4万人,求人倍率1.02,就业达成率一直在30%以下,供需匹配度较低;高技能人才的求人倍率大于3。虽然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基本处于平衡点,但供求不对接、不匹配的问题却越来越严重。

据了解,来自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劳动科学研究所、郑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王晓飞谷婷婷)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