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至 河南百万奖金激励科技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24日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表彰大会,河南省人社厅、科协、科技厅、国资委、教育厅、工信委六部门设立百万奖

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将至河南百万奖金激励科技人才

2017年河南省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表彰大会上,多名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刘鹏摄

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24日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表彰大会,河南省人社厅、科协、科技厅、国资委、教育厅、工信委六部门设立百万奖金用以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先进科技创新团队。

此次表彰活动由河南省人社厅、科协、科技厅、国资委、教育厅、工信委六部门共同设立“河南省创新争先奖”,这也是河南省首次设立该奖项。其中,奖章10个、奖状20个、奖牌10个。

当日,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主任茹振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韩新巍,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万师强等10人获得了河南省创新争先奖奖章。

河南省肿瘤医院放射介入科主任黎海亮,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小红,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刘仲毅,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黄学勇,河南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生物质能源重点实验室总工何晓峰等20人获得了河南省创新争先奖状。

河南大学的“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和根系调控机制”创新团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能源化工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地方鸡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团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与遗传科技创新团队等10个先进单位获得了河南省创新争先奖牌。

据介绍,此次受到表彰的河南省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奖章获得者、奖牌获得者,将分别给予1万元、3万元、5万元奖励。

当日的表彰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河南省科协副主席刘炯天表示,全省科技工作者要加强转化创业,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当好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使科技文明普惠共享,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土壤。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当日发表讲话时表示,科技工作者要以“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不断向未知领域挺进、向科技高峰进军,创造出更多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同时要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出更多河南智造、河南创造。

据了解,从5月23日至5月30日期间,河南省各科普教育基地还将对从事科技工作的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卫生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等科技工作者免费(优惠)开放。(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