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运会预赛河南女排出线无望 朱婷:没打过这么多比赛


来源:郑州晚报

20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曾春蕾带领北京女排3∶1逆转击败世界顶级巨星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河南女排遭遇三连败,离全运会决赛圈越来越远。上海、北京、江苏基本锁定了3个出线名额。比赛开始前朱婷一出现,现场就

朱婷

20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曾春蕾带领北京女排3∶1逆转击败世界顶级巨星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河南女排遭遇三连败,离全运会决赛圈越来越远。上海、北京、江苏基本锁定了3个出线名额。

比赛开始前朱婷一出现,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有球迷甚至说朱婷的到来把上海卢湾体育馆变成了河南队的主场。

第一局河南队趁北京队立足未稳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25∶12大比分取胜,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整体配合更好的北京队稳住了阵脚,连扳三局取得胜利。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也未能拯救河南队。

整场比赛只要是朱婷触球,看台上的球迷就会爆发掌声和欢呼声。她们的重点显然是希望多看看朱婷的表演,胜负反倒成了其次。

3场比赛下来,朱婷拼尽全力,但河南队离出线越来越远。

昨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休赛一天,参赛各队迎来调整良机。

目前难求一胜的河南队预选赛小组直接出线已经无望,必须要提前为残酷的附加赛做准备。

朱婷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乡

从土耳其超级联赛到欧冠联赛,再到世界俱乐部杯比赛,又到代表家乡河南女排打全运会预赛,朱婷直言自己从来没有打过这么多比赛。

朱婷说:“回到全运会赛场,打法都不一样了,需要适应,而且,全运会预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出线就3个名额,很残酷,场场都是生死战。”

这么频繁的征战,朱婷的确有些累了。她说:“有点累!”但是,作为河南队球员,朱婷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家乡。朱婷说:“作为河南的家乡球员,联赛中我也关注了河南队,两名外援在河南队也有得分能力,但全队士气并不是很高。我回来和队员思想沟通得很多,我觉得她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给她们讲一些东西,在士气上提高。只是说我的脑子更清楚一些,执行力更强大一些。”

说起现在最感叹的地方,朱婷说:“我从来没有打过这么多比赛,当然坚持下来会更好,这也是一种锻炼。同时,全国各地来的球迷很多,他们也给了我支持。”(郑报融媒记者胡田野)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