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沁阳一男子分期贷还款被骗近千元


来源:中国网

5月2日,沁阳公安局发现一起电信诈骗案,受害人还分期贷款时遇到假客服,被骗近千元。沁阳警方发出提示,请市民防范类似骗局。

原标题:河南沁阳一男子还分期贷款遇到假客服 被骗近千元

5月2日,沁阳公安局发现一起电信诈骗案,受害人还分期贷款时遇到假客服,被骗近千元。沁阳警方发出提示,请市民防范类似骗局。

据了解,2017年5月1日9时许,受害人张某其办理的分期贷款购手机没有偿还完,就拨打客服电话要求全额还款,由于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张某便在网上搜索找到一个客服电话。该客服给张某提供个银行账户,让张某把钱通过支付宝转账到该银行卡,张某如是操作。5月2日早上,张某在分期贷款上查询昨天还的款未到账,其意识被骗,被骗金额898元。

沁阳公安防范提示: 一是官方客服都是免费的,如果遇到转账汇款等资金交易,请不要相信。

二是官方客服一般要求基本的个人信息,不会直接索要银行卡密码等私人保密信息,沟通时请注意防范。

三是知名公司全国统一客服,一般要求标准普通话。带有明显方言的客服,请注意提防。

四是官方客服一般对购物转账退款等交易,都会让您在其官网操作,不会涉及其他形式的转账,如遇到,谨防受骗。

五是官方客服中涉及中奖、优惠活动的,如需让您转账汇款支付邮费等,请注意提防;。

六是官方客服不会涉及会员认证,升级的付费活动,如遇到,请注意提防。

七是官方客服如提供相关网站、电话时,登入或拨打时请注意提防。

八是官方客服都会在官网公布,不要在其他网站上获取。

(记者 曹中原 通讯员 纪仁峰)

 

[责任编辑:张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