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马云:制造业面临的冲击将远远大于零售行业


来源:凤凰视频

自动播放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上世纪讲的是制造业,未来的世纪讲的是服务业,如何让人们高兴,包括我前两天去了东北看了二人转,我觉得

4月23日下午,2017绿公司年会在郑州举行,绿公司年会发起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应邀出席并演讲。

上世纪讲的是制造业,未来的世纪讲的是服务业,如何让人们高兴,包括我前两天去了东北看了二人转,我觉得挺有意思。我们中国人讲这个,有些词很难翻译的,我有一次美国碰上一些人,这帮人搞音乐、搞电影、搞电视的,他们出来说你干嘛呢,“我是搞文化的”,你把它翻译,跟美国人说搞文化的,美国人说你是搞博物馆的还是图书馆的。其实就是搞娱乐的,他说成搞文化的,这一下得到就摸不着了。其实娱乐,真正的让人快乐,让人娱乐,这是多好的艺术啊。所以我自己觉得,未来的世界会变得速度非常之快,很多行业要定位清楚,到底这个世界会创造什么价值。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云:制造业面临的冲击将远远大于零售行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7b1058fd-7f51-42e1-940e-b6257eee5400.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