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公安部消防局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


来源:法制网

“针对城乡居民家庭火灾高发、‘小火亡人’突出的问题,在去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社区达标创建活动”,今天上午举行的公安部消防局新闻

“针对城乡居民家庭火灾高发、‘小火亡人’突出的问题,在去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社区达标创建活动”,今天上午举行的公安部消防局新闻通气会上,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罗永强在谈到今年夏季消防检查的主要任务时强调。

罗永强介绍,夏季历来是火灾防控工作的重点,夏季消防工作也呈现出人员密集、生产经营场所火灾多发;石化企业、危化品事故多发;洪涝等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任务重等规律和特点。据此,公安部从2015年夏季开始专门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

罗永强表示,今年夏防工作的目标,概括起来讲是“防大火、强基础、保安全”,要坚持一手抓火灾防控现实斗争,一手抓基层基础建设,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据悉,今年夏季消防检查的任务主要包括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文物古建筑、电气火灾防范等四类重点消防治理,各地通过深化执勤岗位练兵、强化专业技术培训等措施,切实把队伍练精练强,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党的十九大等活动的消防安保工作,深化消防宣传培训等。

关于基层基础建设,罗永强告诉记者,针对城乡居民家庭火灾高发、“小火亡人”突出的问题,在去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基础上,继续部署开展消防安全社区达标创建活动。

据了解,今年夏季消防检查将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全面推动社区消防管理组织制度健全,消防通道安全畅通,电气及危险品管理规范,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消防宣传实效管用,微型消防站有战斗力。推广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器、简易喷淋,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逃生自救演练,减少小火亡人。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居民楼道、楼梯间停放、充电,推广设置集中停放点和充电桩。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达标活动,实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60%的社区达标的工作目标。法制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王芳见习记者王泽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