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博会简介

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以承接产业转移和投资贸易促进为主线,以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推介、合作洽谈、专题论坛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与国内外市场、资本、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提升开放水平,推动中部崛起。本届中博会将举办5项重大活动、28项专项活动,将邀请境内外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重要客商3万人左右。

中部力量

中部六省

聚焦郑州航空港

 

约翰·卡萨达:郑州航空港从一个苹果变成果园

河南的开放姿态和能力会逐步提升,综合保税区、航线的拓展,跨国性的产业企业来了,这个空港,将从一个苹果变成一个大果园。

张大卫:河南形成3大战略 航空港预计投资万亿

未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投资量需求比较大,预计得一万亿元人民币左右。

张维宁:郑州空港三大"宝" 物流信息产业带

省政协副主席、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宁在推介会上亮出了郑州空港三大"宝"——航空物流、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航空关联型产业。

林辉煌:郑州航空港 设计完美的商务计划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设计完美",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机遇。他看到了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看到了未来更开放、更广阔的合作。

徐翰恩:郑州航空港为航空物流提供无限可能

电子航空运输单是航空物流业发展的风向标。郑州航空港区作为中国八大航空枢纽,也必将给电子航空运输单业务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克雷格·福斯特:郑州航空货运发展优势明显

新郑国际机场有专门的货机起降跑道、大面积货站。只需两个半小时就可以从郑州飞往中国各地。此外,郑州还拥有铁路网及高速网。

颜查理:郑州建航空港 解决挑战迎机遇

郑州本身的公路、铁路网络,很有吸引力,相比上海等地,这儿的路没那么拥挤。再加上充足的人力资源、资本及管理技能的合力优势。

陈辉龙:一起打造航空港的美好未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富士康已参与进来,也欢迎更多的新伙伴加入进来,共同打造中部地区的美好未来。

奚国华:郑州航空港不能缺少信息流

物流和信息流,一个都不能少。在新"四化同步发展"中,加快信息化发展对实现河南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

数字中博

数字中博

聚焦华商论坛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2013年5月1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世界世界华商论坛在郑州举办。五位境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就文化传承、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等问题作了专题演讲。

  刘东晓博士主持介绍:2012年国务院批复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这一战略的实施是继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区、西部大开发战略之后又一个关系到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以及中华民族复兴重大战略。既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现实选择,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华商,如何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如何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如何把握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一机遇,从而创造企业新的发展,这些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

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

河南文化助推中原经济区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中原经济区未来的发展需要一个更加开放的河南,更有创造力的河南,需要软实力更加强大的河南。[详细]

香港携盛资本集团董事长谢岷:

建中原经济金融服务品牌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政府在建立金融服务体系方面,应该有开创性的改革思维和作为,针对市场需要建立健全市场金融服务体系。[详细]

南洋理工商学院教授陈绍祥:

从"点经济"到"网经济"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未来竞争的胜利需要依靠整合信息、网络、知识,通过整合建立足够大的信息网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详细]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

城镇化引发深刻社会变化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就中国的城镇化而言,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建设和变化,他实际上是引发了一次更加深刻的社会变化。[详细]

新西兰执政党华裔国会议员杨健:

要建立健全农业合作经济

2013年第八届中博会暨世界华商论坛会在郑州举办

农村土地承包制使中原经济区能充分发挥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搞好产业规划和建设,建立健全的农业合作经济。[详细]

图说中博

更多报道

相关专题

版权说明

凤凰网 河南站 出品

欢迎收藏

编辑:仝瑞勤 技术:张文良 美工:段艳华

欢迎合作。联系方式:0371-55159066

网友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