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检察院派来的年轻人要带领村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检察院派来的年轻人他要带领村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记者李虎成任娜通讯员夏兴宇)3月7日上午,原阳县福宁集镇蔺寨村,记者在村头的卡点帐篷外第二次见到了原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郝攀,

原标题:检察院派来的年轻人他要带领村民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记者李虎成任娜通讯员夏兴宇)3月7日上午,原阳县福宁集镇蔺寨村,记者在村头的卡点帐篷外第二次见到了原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郝攀,听村里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他又是在这个卡点帐篷里睡的。

“卡点虽然安排了人值班,但大家都太辛苦,我在这儿晚上大家就能替换着休息会儿。”郝攀笑着说道。

从大年初二来到村里参与疫情防控,郝攀已经41天没回过距此只有20余公里的家了。

“今天准备抽空回去一趟,天热了,厚衣服穿不着了得回家换一换。”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原阳县从2月23号就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村子的防控任务也不再像之前那样紧张了,郝攀也终于能够放心回去一趟。他说,自己走之前还要再确认一件事儿。

昨天在村里走访时,贫困户蔺瑞茂向他反映,灌溉水压太低,水流太慢根本没法浇地。

“眼下正是春灌的时候,耽误了春耕生产可不行。”郝攀说,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儿,全村3800多亩地呢!他立即向县水利部门反映,问题很快得以解决。

“今天浇地水压正常不?家里地浇完了没有?”走到蔺瑞茂家里,郝攀见面便问。

“好了好了,地都浇好一遍了。”

看到村民满意的笑脸,郝攀才放心地去收拾行李回家。

“这个小郝是真敬业啊,又是防疫又是扶贫,一点没落下。”蔺寨村党支部副书记蔺自中说,其实村里刚开始根本没有给郝攀安排什么具体任务。可没想到他一来就不走了,每天和大家吃住在一起,卡点执勤、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作为第一书记,他也没忘了村里的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需求,发放消毒液、送去蔬菜等生活用品,总之是缺什么解决什么。借着走访的时机,郝攀还将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重新调查核对了一遍,“信息清楚了才能更好地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嘛。”郝攀说。

2017年6月,在原阳县人民检察院任政治部副主任的郝攀响应扶贫攻坚的号召,主动要求来到蔺寨村但任第一书记。

“别看小郝年轻,干起活儿来细致又认真。”蔺自中说起自己第一次见到郝攀时的印象,单薄、稚嫩,“检察院怎么派个小孩儿来了?”蔺自中说,起初村里还有些疑虑,但后来这些都随着村里的一个个变化而打消了。

夜里大雨,郝攀踩着泥水挨家挨户询问漏水情况,当天夜里整理好详细记录,为申请危房改造做准备;村里患有精神疾病的贫困户张道许把垃圾当“宝贝”,不大的院里堆成了“垃圾山”,郝攀带领工作队员足足清运了8辆卡车的垃圾……两年多的时间,在他的协调下,村里的文化广场、医疗室建起来了,家家户户实施了电代煤改造,用上了安全的自来水,全村输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用电也更加安全,去年他还从单位协调了10万元资金,给全村装上了路灯。

“现在村里还有3公里的路没有硬化,我们正在努力争取资金,希望今年能把这些小路给修了。”郝攀说,虽然原阳县去年5月份已经整体脱贫摘帽,蔺寨村也在前年就脱贫了,可如今村子里还有15户贫困户让他放心不下。“现在村里农作物的种植结构比较单一,经济作物比较少,要致富的话还是要再做谋划。”谈起今年打算,郝攀说,他准备和大家商量扩大村里大蒜的种植面积,他再去外地、或者通过电商寻找一些销路,尽力增加村民们的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给我们驻村干部鼓了劲儿,我必须想办法带领大家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来源:河南日报网)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