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加强项目现场管理 强化扬尘治理细部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我国北部各大城市均受不同程度的大气污染、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等现象,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也逐步提高对扬尘污染的重视,最近3年来受天气影响变化,各工地针对扬尘部分亦逐步完善,郑州市做为全国扬尘治理的2

目前我国北部各大城市均受不同程度的大气污染、城市空气质量下降等现象,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也逐步提高对扬尘污染的重视,最近3年来受天气影响变化,各工地针对扬尘部分亦逐步完善,郑州市做为全国扬尘治理的2+26重点控制城市,近今年已逐步完善扬尘管理措施,政府出台各种管控文件及标准,“八个百分百”、“两个禁止”已做为工地基本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如:土方外运100%雾炮降尘、渣土车100%封闭、出入冲洗设备、围挡喷淋、工地100%监控等已成为新开工地标配。

针对近年工地受天气污染出现停工等现象,河南沪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昌都汇广场项目监理部为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到位,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一系列措施。

工地施工前要求总包单位报送绿色工地方案、扬尘治理方案,由监理单位进行审核及审批,后续分包单位纳入总包管理,按照通过的扬尘治理方案进行施工,避免出现问题后总、分互相推诿现象;

每周监理单位组织甲方、总包、分包单位对现场扬尘治理及楼层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相关文件,限期进行整改回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进行通报批评,且在每周周例会召开时对现场各相关负责人进行讲解及要求严格按照下发指令施工,每日监理部人员度对现场进行系统性排查,对部分垃圾未进行清理或现场覆盖不到位等现象进行拍照留存,并通知相关负责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针对政府下达相关管控文件,监理部派专人进行收集并进行汇总,每收到相关指令时均口头通知、书面通知相关负责人要求严格按照管控文件进行施工,部分未能及时进行停止的必须进行上报,待三方协商完成后报区控尘办进行备存,避免出现问题;

对现场易出现灰尘的地方及时督促并协助进行洒水降尘、现场覆盖等紧邻道路立面进行扬尘覆盖。

各楼楼层灰尘清理及洒水降尘

渣土车100%封闭、100%冲洗

顶板每日定时、定人洒水降尘

河南沪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公司和项目的齐心努力,2019年度和昌都汇广场项目在扬尘治理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河南沪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扬尘综合整治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