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郑市:让儿童之家真正有效利用起来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惠及3.5万名儿童新郑市:让儿童之家真正有效利用起来“小朋友们,交通安全知识你们了解多少?”“和陌生人相处应该注意什么,你们知道吗?&rd

原标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惠及3.5万名儿童

新郑市:让儿童之家真正有效利用起来

“小朋友们,交通安全知识你们了解多少?”“和陌生人相处应该注意什么,你们知道吗?”12月8日,在新郑市辛店镇史庄村儿童之家,来自郑州市梓闻社工的社工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们讲述安全知识。

儿童之家是指依托村(社区)资源建立的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面向儿童和家庭开展游戏活动、临时照料、课后托管、卫生保健、生活技能和品德行为指导、心理支持、家庭教育、儿童保护等服务的综合服务体系。

“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是郑州市政府列入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新郑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先后在新郑市14个乡镇(街道、管委会)60个村(社区)建立“儿童之家”,惠及城乡儿童3.5万名。截至目前,两级财政共计配套资金632万元,分别为每个“儿童之家”购置了电脑、图书、儿童益智玩具、蹦床、电子琴等教育、文化、娱乐用品,并把室内设置成学习区域、娱乐区域、亲子互动区域,为广大儿童搭建了一个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健身娱乐的服务平台。

为切实保证“儿童之家”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服务,新郑市妇联通过实行公开承诺服务制度,发挥60名专职管理人员及50名热心公益的“爱心妈妈(姐姐)”“巾帼志愿者”的作用,累计开展增进亲子关系、家教讲座、法律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3000余次,成为“学校—家庭—村(社区)”之间的桥梁纽带。(杨宜锦 李显文 贾新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