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5县(市)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 新郑位列第32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5县(市)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局了解到,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1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江苏、山东、浙

原标题:我市5县(市)入选全国工业百强县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工信局了解到,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1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江苏、山东、浙江、河南4省继续领跑全国,合计占据70席。我市的新郑市、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5县(市)入选,其中新郑市位列工业百强县第32。

据悉,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是依据2019年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测算得出,该评价体系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同时结合运行稳定、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效率更高、环境改善等因素。

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分别贡献了全国16.7%和19.9%的工业增加值,是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载体。全国工业百强县(市)主要聚集在东部省份,以江苏、山东、浙江为多,三省占据62席。从数量看,2019年工业百强县分布于16个省,东部74个、中部17个、西部9个。江苏入围县市数量占据首位,达到25个;山东、浙江紧随其后,分别为19个和18个。河南省有8市上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百强区榜单,该榜单是在专家打分的基础上,采取了反映创新投入水平、创新投入强度、创新产出成果、创新应用水平等相关指标进行评定的。(记者徐刚领)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