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农村加油站点已建成投运逾千家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村加油站点已建成投运逾千家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在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全省目前已累计查处黑加油站点近900个,同时加大了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网点建设,彻底消除黑加油

原标题:全省农村加油站点已建成投运逾千家

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在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全省目前已累计查处黑加油站点近900个,同时加大了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网点建设,彻底消除黑加油站点生存土壤。

河南省商务部门的消息显示,近两年,河南黑加油站点有死灰复燃趋势。2016年,河南启动成品油市场全面治理整顿,共取缔黑加油站点近万家。但2018年,河南省全年又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1000余个,同时查处自建罐171个,流动加油车1346辆。而今年以来,河南全省查处的黑加油站点已达897个,流动加油车536辆,黑炼油点2处,查没非法油品1393吨。

为彻底消除污染环境、扰乱市场的黑加油站点生存土壤,两年多来,河南省商务部门一方面加大油品质量监管,另一方面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点建设。根据2017年以来的持续油品质量抽检情况,目前,河南区域油品质量已从2016年底国四标准合格率不足50%上升到了国六标准合格率95%以上,油品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2016年以来,河南省商务厅在全省预规划布局2200多个农村加油站点,目前已建成投运1000多家。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为持续打击黑加油站点,将对证照不齐的加油站点拆除一批、永久关停一批、整改完善一批,对新出现的黑加油站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实现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