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严格环保责任落实 确保管控措施到位


来源:郑州日报

8月9日深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入现场,深入中原区、荥阳市部分建筑施工工地、环保重点监控企业,实地进行突

 8月9日深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入现场,深入中原区、荥阳市部分建筑施工工地、环保重点监控企业,实地进行突击检查。

市领导黄卿、王万鹏一同参加夜查。

每到一处,王仲田、王新伟都详细询问监测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责任。在中原区西流湖公园改造项目三标建筑工地暗访检查时,对发现的道路保洁不到位、围挡没按要求放置、道路没硬化、没有冲洗装置等问题提出批评,要求该工地立刻整改到位。王仲田、王新伟指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在当前奋力攻坚的关键时刻,各级各单位务必要依法依规采取强硬措施,重拳出击、铁腕施治。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八个100%”要求,对存在硬件不到位、问题重复出现得不到有效整改、未经开工复工验收擅自施工等问题的施工方,要坚决停工整治。

“周围环境不堪入目”“路面完全没有硬化处理”,王仲田、王新伟一行来到荥阳市贾峪镇的豫能热电厂检查时,发现该厂周围垃圾桶随意摆放,路面泥泞不堪,厂内路面积煤严重,大小水坑遍地。王仲田、王新伟现场对该厂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立刻整改。他们强调,郑州环保压力大,已成为影响郑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好。各类企业特别是高耗能、高排放的企业务必严格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想方设法降低排放量,确保经营生产各个环节符合环保要求,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统筹、双促进、双提升,努力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

王仲田、王新伟一行还来到奥体中心察看了运动场馆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并看望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记者覃岩峰王治)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