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碗面成“网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捞面、烩面、拉面、热干面、炸酱面……“面面”俱到。6月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5楼,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河南好粮油品鉴会现场,各种各样的面制品让

捞面、烩面、拉面、热干面、炸酱面……“面面”俱到。6月2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5楼,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河南好粮油品鉴会现场,各种各样的面制品让参会者大快朵颐。

“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光是面条就能做出这么多种类,这更坚定了我返乡创业的决心。”在想念食品公司展台前,来自淮阳县的宋文彬,在品尝高汤拉面后赞不绝口。

品鉴会上,我省10家企业带来的“明星产品”让参会者应接不暇。

“好麦才能出好面,我们每年消化70万吨面粉,相当于140万亩优质小麦。”想念食品公司董事长孙君庚向记者介绍,该公司去年在镇平县建成10万亩优质小麦基地,但是做好面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优质小麦订单覆盖面。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之一,我省小麦产量占全国1/4以上。如何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又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我省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目前,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1204万亩,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1/7。

“优质小麦优质优价、优质专用,我们研发出高附加值的系列面制品,实现了从‘一包面’到‘一碗面’的跨越。”孙君庚深有感触地说。

针对不同消费人群,为满足对健康、美味、安全的追求,该公司与河南科技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发了“杂粮飘香”、麦胚、有机面等9个系列品种,其中热干面、小龙虾拌面、黑鸭拌面等“轻烹饪”产品都是“网红产品”,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附加值提高了,反而更受市场欢迎。

记者现场打开黑鸭拌面的包装,看到里面除了有真空包装面条,还有小包装的鸭脖、花生、藕片、豆干等各种配料,按照说明,几分钟就可以做出一碗香喷喷的拌面。

面好,也要宣传推广好。2017年春节,《想念不如见面》微电影全网播放量超过一亿人次,并被国外知名新闻媒体报道,扩大了中国面食产品和面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

在最近的“6·18”网络年中销售热潮中,该公司“轻烹饪”系列产品的小龙虾拌面、热干面销售十分火爆。一碗面成为“网红”,见证了我省优质小麦价值倍增的过程。(记者刘红涛 李若凡)据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