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国生: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来源:郑州晚报

●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新进展;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

●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新进展;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

●要落实重点措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预期效果。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突出典型引领,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中原大地深深扎根;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多渠道听取意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防止照人不照己;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本报讯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河南实际,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分别讲话,省长陈润儿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讲透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12个字的精炼概括,讲清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统一起来,讲明了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讲实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要求很高、落点很实,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采取管用措施,更加自觉投身其中,确保我省主题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王国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取得新进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解决群众立场不牢、对群众感情不深、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的问题,办好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对党更加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有信心。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朝着中原更加出彩扎实迈进。突出解决“不会干”的问题,增强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注重解决“不愿干”“不敢干”的问题,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王国生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预期效果。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突出典型引领,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中原大地深深扎根。着力抓好调查研究,通过“四到四访”提高调研质量,通过“手拉手”活动创新调研方式,通过“四个一批”增强调研实效,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多渠道听取意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具体问题逐项整改,坚持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王国生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要坚持以上率下,防止照人不照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突出领导带头,注重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指导。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标准要高,做到高标准设计方案、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要求要严,做到学习不到位不放过,调研不深入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措施要实,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把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同制定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武金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指导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河南省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带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分别围绕弘扬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的亲劲、发扬红旗渠战天斗地精神以及扎根人民群众、践行入党誓言等,讲述了生动感人的故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管企业党委、在郑省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又讯6日,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马懿、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王跃华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由市委常委担任正职的部门常务副职,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由市领导担任正职的市直机关常务副职,市管各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人大常委会、政府(管委会)、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