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暑期将至,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做好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工作,预防假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夏亭镇派出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多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溺水

暑期将至,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做好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工作,预防假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东夏亭镇派出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联合多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溺水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组织召开全镇村干部,“一村一警”人员大会,要求村干部,村警深入村内河畔、塘边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溺水和救援知识,以提高大家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联合镇、村干部对辖区沟、河、池塘、水库等水域逐一摸排、检查,对存在隐患的水边设置警示标牌。

三是加强巡逻守护,落实专人在特定时间段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制止青少年在河、沟、池塘、等危险水域处玩耍、游泳,防患于未然。

四是结合“警民谈话”“入户走访”等工作形式,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广泛开展宣传讲解工作。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巡逻防控,辖区群众和放假学生提高了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