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雨贵如油 未来一周我省还有两次降水天气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春雨贵如油 未来一周我省还有两次降水天气4月20到21日,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对于改善空气质量和增加土壤墒情非常有利。2019年4月20日0

原标题:春雨贵如油 未来一周我省还有两次降水天气

4月20到21日,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对于改善空气质量和增加土壤墒情非常有利。

2019年4月20日08:00-22日07:00降水实况

据监测显示,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我省普降小到中雨,信阳、南阳两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8.5mm,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依次为:济源18.1毫米、信阳17.8毫米、焦作16.2毫米,有79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25mm,大于50mm的有2站,前三位分别为:信阳浉河区楼房村54.5毫米、浉河区黄龙寺54.5毫米、信阳市农林学院47.3毫米,1小时最大雨强为罗山县高店24.2mm。

此次过程降水范围大、雨势平稳,有效改善了我省空气质量,对我省降尘除霾、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林区火险等级均十分有利,为我省春耕春播和冬小麦后期生长奠定了水分基础。

未来一周我省还有两次降水天气,以小雨天气为主,其中23到25日气温回升明显,24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8到32度。具体预计如下:今天全省有小雨。明天到24日全省转多云天气。24日夜里到25日,北部、中东部有分散阵雨、雷阵雨。2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6到8度。27日到28日全省还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