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口径高硼硅玻璃管刷新国内纪录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大口径高硼硅玻璃管刷新国内纪录业界很多人都知道,一直以来国内的玻管制造技术在同行业中仅限应用于Φ315πιπι以下的玻璃管产品的生产,对于直径很大的玻璃

原标题:大口径高硼硅玻璃管刷新国内纪录

业界很多人都知道,一直以来国内的玻管制造技术在同行业中仅限应用于Φ315πιπι以下的玻璃管产品的生产,对于直径很大的玻璃管,现有技术基本无法生产。原因是大直径玻璃管产品具有生产技术上存在一定的操作难度,现有设备无法满足生产工艺上的制造要求。

然而,记者走访江西春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不相信他们已经把高硼硅玻璃管直径做到了Φ340πιπι以上,且品质可与国际品牌相媲美。看来,科学技术的进步真的不得不令人佩服!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干得热火朝天,两条电熔炉同时开动,一根根直径340πιπι、厚度6mm的高硼硅玻璃管,经过1580℃的高温炼制下“脱颖而出”……

“这些货,年前就有人预订了,为了赶货,我们春节不放假,全天24小时轮班生产。”该公司董事长王海军指着堆在厂房空地上的玻璃管成品,边走边说。

去年底,江苏某化工企业老板寻遍大半个中国,最后知道春山玻璃厂可以生产大口径的高硼硅玻璃管,当即前来购买了3吨样品,并希望该厂加快生产进度,他大量要货。

“据我所知,目前国内只有两家能够生产这样大口径的高硼硅玻璃管,南北各一家。”有着18年从业经验的王海军,以自己的企业为豪。王总还表示,他们计划今年5月份生产更大直径的,将达400至420mm。

“这种Φ340πιπι以上大口径、线胀系数α为3. 3 X IO-6K-10的高硼硅玻璃,为国内开辟了新的玻管生产工艺,使大口径玻管的制造简单化、应用普遍化,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厂长王世武向记者介绍道,在制造过程中严格控制各个流程,把好产品质量关——

第一步,调整好特制大直径玻璃管材设备供料道4个区域制造玻璃管所需的温度。将工装件模具预热到1100°C,更换,用勻料筒闸料机构的升降系统,调整好出料量。

第二步,工装件配比——模具头、吹气杆护管、出料口料碗等安装在供料机上,调整好工装件的高度,通过人工牵引至垂直引下拉管机内拉制。

第三步,调整好扶管架的间隙及保温罩,采用人工截管,获得所需产品。

春山玻璃一向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通过狠抓技改,强化管理,生产的高硼硅玻璃管透光度、光洁度、圆度、直线度、料质均匀度均达标,深受用户的青睐。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