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疏散车站旅客 郑州市组织网约车免费送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春运期间,市客运管理处按照“绿城文明我先行,争做出彩出租人”活动主题,提升广大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原标题:疏散车站旅客我市组织网约车免费送

乘客坐上网约车 记者 肖雅 文图

疏散旅客的公益网约车队 记者 刘凌智 图

今年春运期间,市客运管理处按照“绿城文明我先行,争做出彩出租人”活动主题,提升广大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为应对雨雪天气和夜间道路结冰,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管理处调集150余台网约车在高铁站南北上车口疏散乘客。

组织100多台网约车疏散旅客

为保障乘客回家,市交通运输局特制了春运应急通行证,凭通行证车辆可以进通道内疏散乘客。根据统计,曹操专车累计投入50辆应急保障车,其中北停车场30辆,南停车场20辆。平均单车疏散旅客4人、疏散次数3.5次,累计疏散旅客约700人次。

滴滴网约车公益车队在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共投入50台专车、30台优享汽车,免费把车站旅客送回家,主要服务老人、儿童。平均单车疏散旅客4人、疏散次数3次,最远单程将8名旅客冒着大雾与路面结冰从郑州东站送至机场,累计疏散旅客约950人次。

15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市交通运输局继续组织公益网约车车队免费送乘客回家。滴滴出行(40台)和曹操专车(35台)继续组织公益车队前往。

武汉来郑旅客:羡慕郑州有这样的服务

14日深夜,义务送乘客回家的李师傅最后一次运送乘客的目的地是西四环,由于冰雪道路行驶困难,到达地点后已经第二天深夜1时多,他仍旧给高铁站的公司负责人拨打电话询问是否还有乘客。如果有的话立即赶回去。李师傅在15日得到深夜公益车队仍将继续免费服务时,第一个报了名。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也是十分踊跃,不一会儿名额就已报满。

从武汉前来郑州的张先生在郑州高铁站通道内看到这些公益车队后,忍不住发出赞叹。他表示,在排队候车的乘客中不乏老人及抱小孩的,天寒地冻,如果一站一个多小时,看着都不忍心。没想到竟然有公益车辆免费送乘客到目的地。他跑遍了国内各大机场和车站,这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说明郑州的行业管理部门十分给力,非常感谢且羡慕。(记者 刘凌智)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