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去年郑州GDP增速居全国16个万亿城市第二位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去年郑州GDP增速居全国16个万亿城市第二位14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国GDP总量超万亿的城市已达16个,郑州位列其中。2018年郑州GDP增长8.1%,在16个超万

原标题:去年郑州GDP增速居全国16个万亿城市第二位

14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国GDP总量超万亿的城市已达16个,郑州位列其中。2018年郑州GDP增长8.1%,在16个超万亿城市中居第2位。

据悉,2006年,上海成为我国GDP总量首个突破万亿的城市。历经12年,在2018年,宁波、郑州GDP总量突破万亿,分别为10745.5亿元和10143.3亿元。截至2018年底,全国GDP总量超万亿的城市已达16个,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和郑州。

其中,郑州成为中部继武汉、长沙之后第3个突破万亿的城市,2018年郑州GDP增长8.1%,在16个超万亿城市中居第2位。

从总量上看,超过3万亿的城市有两个:分别是上海和北京;在2万亿~3万亿之间的有3个:分别是深圳、广州和重庆;在1万亿~2万亿之间的有11个:分别是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无锡、长沙、宁波和郑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